三阶高仿魔方

一块沉迷开宝的自留地
全是癫开宝的言论没有别的
灯泡老板那批劣质魔方中的一个
主吹双雄 全员吹 反派吹
脑洞清奇言论过激 不打tag自己癫看见全随缘
Hero&Superman

【伽】所以伽罗到底去哪了

   所以伽罗到底去哪了
  
  △第一人称路人视角 ooc短打
  △其实并不能算是一篇文 新华字典翻阅有感 并没有伽出场
  
  我抱着本书鬼鬼祟祟的推开了诊所大门。
  风铃声尽职尽责的提醒了伏案的老中医,片镜后的眼微微一抬给了我个不咸不淡的眼神,我略显尴尬的笑了笑,浑身不自在的坐到了老中医对面,喉结滚动,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哪不舒服?”老中医握着钢笔垂首刷刷的写着病历。
  “我……”
  “脸色这么差,最近是不是没怎么休息?”
  我只得干巴巴的应个是。
  “还有哪不舒服?手伸出来……”
  “我…不是哪不舒服……”闻言老中医终于抬头给了我个正眼,撂下手里的钢笔,扶了扶眼上的镜框问道:“那你是来干嘛的?”
  “我是想问问……”我朝周围看了看,确认没什么人注意这边,小心的把手里的书亮了出来,灰底的封皮上赫然是两个大字:伽罗。
  肉眼可见的疑惑在老中医脸上汇集,我见他这幅表情,忙低声说道:“他们让我来问你,这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我急了,音量便大了些:“伽罗呀!他怎么变成这样了!”
  “什么变成这样了?”
  “就…我们原先不都叫他伽罗吗,现在为什么多了个书名号?他人呢!”
  老中医张了张口,像是遇到了极难解释的问题,吐了口气讲道:“有什么区别吗?不都是伽罗吗?”他指了指诊所门口供患者等候无聊时翻阅的书目,我看着那些书,手指颤抖着上下挥舞着。
  “对对对!就是这个!”我抱着几本书过来,哗啦哗啦地翻开了几本,一一指给了他。
  “看!就是这些!”
  原是他叫他伽罗,我也叫他伽罗,谁都这样叫他,也不知从哪天起,伽罗的人突然就寻不到了,这两个字却以各种形式频频出现在我眼前,大抵就是这般:
  
  《伽罗》
  
  “伽罗”
  
  ——伽罗
  
  伽罗:
  
  伽罗
  
  如此云云,令人费解,还有报上,广场上,新闻里,伽罗这两个字加上了无数前缀后缀,可大家都好似没发现伽罗已经找不到人了一般,这些变体的文字也并非那二字原意,我四处询问,得到却只是众人疑惑的眼神,就和这位老中医一样,我在行人嘲讽嫌恶的话语下辗转造访了西医,又被西医斥责来到中医这里,可看样子我仍然找不到答案。
  “你存心来捣乱的吧?什么对不对找不找的,这不都是吗?再不济你看看天看看水!像不像!”
  “可是真的找不到他了!这些不一样啊!”
  过大的音量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我再次收到了饱含熟悉情绪的眼神,那样子活像我是个刚逃出来的精神病患者。
  “关你什么事!他自己都没说话,谁说不对了?你看看还有谁这么喊了?”我语塞,攥紧了手里的书,一阵眩晕感陡然将我笼罩,头昏目眩,有那么一瞬间,我快连那两个字都看不清了。
  “我看你是疯了,中医可救不了你,走吧,隔壁街找精神科看看。”
  “精神科的大夫能告诉我伽罗去哪了吗?”
  “能能能,快去吧!别在这儿耽误我问诊!”
  我被赶出了诊所,风铃声尽职尽责的提醒我再次碰了壁,我叹着气朝隔壁街的方向走去,艳阳下雕像的影子为人们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去处,我抬眼看了看头顶,天朗气清,天蓝的就像一管没稀释的颜料。
  可别说,他跟这天还真像一个色儿。
  
  
  —END—
  
  
  附录:
  1.《伽罗》书名,报纸名,篇名
  2.“伽罗”突出强调,象征意义,特殊含义
  3.——伽罗 解释说明,事项列举
   例:现已在战争中牺牲的军人:
    ——……
    ——……
    ——伽罗
  4.伽罗: 总括性话语前,总说性话语后,称呼语后
  5.伽罗 人名等专名下
  
  碎碎念:
  1.念不出什么了,写完了反而有些语塞,过激脑,随缘理解罢,被雷到还请打醒我
  2.清明节不是个找人的好日子


评论(1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