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阶高仿魔方

一块沉迷开宝的自留地
全是癫开宝的言论没有别的
灯泡老板那批劣质魔方中的一个
主吹双雄 全员吹 反派吹
脑洞清奇言论过激 不打tag自己癫看见全随缘
Hero&Superman

关于“天定”与“成为”
我流胡乱过激语,以小和伽为例做个对比,小的“天定”和伽的“成为”
首先说说小,之所以说小是天定,得追根溯源到最初的时候:“启源星上的五颗能量石,分别代表勇敢,善良,自信,坚毅,宽容,这五颗能量石为来自各个星球的超人提供正义的能量”。也就是说,抛开所有可能的黑化因素以及同人脑,从本质上讲小代表的“坚毅”是天定的,并且正面的因素要大于背后的阴暗面,从开宝的主旋律上讲虽然黑宝石走过那么一段弯路,黑化的潜在因素也一直存在,但终究还是向善、向美的,自诞生起就带着某种特质甚至夸张说是命运的色彩在里面。
与此相对的,伽的“成为”表现在在整个阿德里的大背景下,他并非是生来就带着某种明显与所有人都不同的且不能后天得到的特质,在少年时代也许会是众多军校生中的一个,憧憬英雄, 渴望成为,并非是从最开始即决定好的“战神”“守护者”“上将”。而“成为”并非是件轻松的事,成为所需的决心,为之付出的代价,承担起的责任,一并经由他成为的那个身份落在他身上,决定的那一刻所需的坚定,付出生命的代价时手上能源核心的重量,阿德里,星星球,甚至更大的责任压在身上,伽罗不是真神,可他居然还没有崩溃,在必须坚持的东西面前无视了太多,抛弃了太多,且大多数都是抛弃自己拥有的,他变得越来越不像“伽罗”本身这个存在。所有的决心,坚定,和绝不轻松的代价让他“成为”了另一个存在。
一个丝毫不逊于“天定”的存在。
——
过激题外话:
小不会完完全全的“成为”伽
因为他已经是“天定”的存在,天定的小心超人
这种“天定”和“成为”也可以引申到很多角色身上
——
虽然讲伽是“成为”但本宿命论爱好者依旧癫爆天定观(你快闭嘴吧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