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阶高仿魔方

一块沉迷开宝的自留地
全是癫开宝的言论没有别的
灯泡老板那批劣质魔方中的一个
主吹双雄 全员吹 反派吹
脑洞清奇言论过激 不打tag自己癫看见全随缘
Hero&Superman

【开开视角】入梦

  入梦
  △给梦儿的生贺♡举高高梦儿!生日快乐٩(๑´∀`๑)ง!因为是梦的生贺所以标题要有梦字!(??
  △开开视角 涉及角色除了宅家还有灯泡父子大小怪电视机校长等走过场打酱油x
  △所有出场角色不存在任何cp向关系 爆炸ooc 不会写开开和大家选择自杀
  △六千的小甜饼 大概是个梦中的故事 全程“这不是我嗑的开宝”要明白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东西有多重要最好的办法也许就是失去吧
  △灵感来源标在文末(放在前面太剧透了orz
  
  “晚安,博士。”
  有些事的发生往往是毫无预兆的,它们埋藏在每个最平常的间隙中,用最简单又最直接的方式表达它的意图,就像现在。
  这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夜晚,开心超人和站在柔软灯光里的宅博士道了晚安,灯被轻轻熄灭,夜像潮水一般将他包围吞噬,放弃一切抵抗,他就缓缓坠入了那个准备好一切的布景中,毫无防备的,听到他辨不出来的声响。
  忘掉那些不重要的事吧,所有人都会轻松起来。声音道。
  什么是不重要的事?他自然而然的应和着声音。
  当然是不必要的感情了:关切,喜爱,为了保护而生的犹豫……
  这些不重要吗?他想了想,觉得声音说的不对,他关心大家,但不觉得那是令人伤心和劳累的事情,就算有,也是他没法说个明白的缘由。
  当然不重要。声音笃定的回答,好像回答的速度快又够坚决能让这话更具说服力一样。没什么大不了的,就算没了这些让人疲累的情感大家也会活着不是吗?
  你得想明白。声音好像看到了开心超人的表情,不再说话了。
  睡梦中又有什么清晰的思绪可言呢,对话停止了,于是熟悉的倦意让他放松坠入了梦境,直到醒来,一切都显得平平无奇。
  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今天他醒的有点早,而家里太安静。
  开心超人一边收拾好自己一边想着这么安静的缘由,究竟少了点什么。
  “早上好!”
  “……”没人回应。
  大家都没起吗?少了惯例的调侃,他还想着让大家惊讶一下。
  “博士?”厨房里没有人在,桌子上没有早餐,这太奇怪了,只要博士在家,就从来没有这种情况,难道……博士生病了?
  想到这,开心超人急急跑上了楼,一把推开了博士的房门……没有推开,门锁上了。
  博士说不能破坏家具,于是他敲了敲门,又喊了几声,等待无果后只能承认博士不在房间的事实。那博士去哪了?
  最终他在实验室找到了他想见的人。
  “博士……”背对着他的宅博士转过头来,对他微微一笑。
  “开心超人,有事吗?”
  他张了张口,没问出来什么,该怎么说?是问为什么博士没做早饭?还是问大家去哪了?所有疑问简简单单的就被一句“有事吗”堵了回去,博士……有点奇怪。
  “博士……我饿了。”他看见博士有些奇异的睁大了眼,随后放下手里的东西拍了拍连体装上的浮灰,对他温和的笑着。
  “你喜欢吃什么?”随后开心超人又听到了宅博士的喃喃自语,“奇怪,机器人很少主动要吃东西的……”
  他没由来的抖了抖,向后退了两步,匆匆喊了一句“博士你先忙吧”便逃也似的跑出了家门,奇怪,太奇怪了,博士从来不这样的!他想去找到大家,问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
  “校长!”开心超人的突然出现吓到了电视机校长,惊魂未定的拍了拍胸前,电视机很好奇这个突然出现的超人想干些什么。
  “校长,你看到其他超人了吗?今天好奇怪啊,大家全都不见了,不会是有什么危险吧!”
  “开心超人……今天可是休息日啊,没人会到学校来的。”
  “我知道……但是大家不见了!”
  电视机沉默了几秒,有些不确定的开口道:“你是觉得学校……?”
  “不是啊校长……我只是…”他突然注意到校长一直摆在桌子上的相框不见了。
  “学校不会干涉学生的课余生活,我不知道超人们放了学都去了哪里。”
  “不过如果你想课余时间补习学院十分欢迎——”“不用了校长!”开心超人头也不回的飞出了学院。
  “怎么校长也怪怪的……”
  超星学院的灌木丛里,大大怪一边用望远镜紧盯着远去的身影,一边压低音量对身边说:“小小怪下士,开心超人有情况,特务蚊发来情报,今天四个超人都不在家,这是我们侵略的好时机!我去拖住开心超人,你快去召集怪兽!”言毕,大大怪又补上一句:“你昨天报的假不批了,下次再给你妈妈过生日,机不可失!”
  “是,大大怪将军。”
  回去的时候日头已经大了起来,开心超人干脆落了下来,他想沿着街转转,说不定能在哪家店里找到大家,除了漫无目的的找,他还可以问问其他人。
  “大家怎么不接通讯啊……灯泡老板!”
  “哦——是开心超人啊,怎么了,需要我做广告吗?”开心超人快步跑了过来。
  “不是不是,请问你看到其他超人了吗?”灯泡老板沉吟一会儿,坚定的摇了摇头,他又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像是在赶时间。
  开心超人有些丧气,随后他突然想起来:“今天不是灯灯比赛的日子吗,已经开始好久了,你怎么还在这里?”
  “啊,那种比赛让他自己搞定就可以了,我去不去对他没有什么影响,再说一会儿我还要回台里办节目,就不跟你多说了,回见,开心超人!”
  “等……!”灯灯可是念了好久要爸爸去看他的比赛的呀……灯泡老板已经走远了。
  开心超人站在原地,身边是和他擦肩而过的行人,星星球是个繁荣的星球,它的街道从来不会空无一人,可就是这样的摩肩接踵,反倒让他更加心慌,他突然就感觉不到人们连接在一起的凭系了,靠的再近也是冰冷的个体,这让他非常不安,甚至是产生了恐惧。
  围观上每个人过着自己的生活,他看见花心超人出门去开演唱会,甜心超人正晒着她的新甜品,看背景和盘子是宅家,甜心超人回来了?
  开心超人从来没这么迫切的想要回家,想见到他的家人们,冲进家门,空无一人的客厅像是给晒到头昏脑热的他来了个物理降温,厨房里有厨具碰撞的声响,于是他喊了一声:“甜心超人!”
  果然,一身粉色的甜心超人从厨房探出了头,放下手里的东西,她礼貌的问了一句:“是开心超人啊,有什么需要吗?”
  又来了,为什么大家都这么问。
  “大家……去哪里了?”
  “你是指其他超人吗?”
  “嗯……”她闭眼努力想了想,“花心超人前几天就去开演唱会了,粗心超人去找机械智者研究新武器,小心超人……抱歉,我一直不知道他在哪里,他从不把行踪告诉任何人。”
  “不过你也别担心,如果市民有事的话大家都会出现的,毕竟这是我们的责任。”
  “那……伽罗呢?”开心超人注意到,提到伽罗的时候甜心超人的表情有些微妙。
  “他和小心超人一样,没人知道他在哪里,而且……他现在还在星球警戒名单上,我们得时刻注意。”
  “为什么?伽罗为什么要被警戒?”“你难道忘了他入侵了星星球吗?”开心超人哑口无言,眼前的甜心超人是他说不出的奇怪,但是她又依然那么细心,温和,倒映在她眼里的自己脸色十分难看,于是甜心超人蹙起眉来,问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没有……谢谢你,甜心超人。”
  她似乎是在找一个合适的措辞,最终还是问了出来。
  “开心超人,我觉得你有些怪怪的?”
  我……怪怪的?今天的大家才是怪怪的!为什么他只是睡了一觉就变成了这样?
  “那我平时是什么样的?”这是什么古怪的问题啊,他竟然顺着甜心超人的话问了下去。
  “你平时也不会经常回家的,现在这个点你应该在外面打球。”
  “没有特殊情况五个超人是不会聚在一起的,今天是有什么紧急事件发生了吗?可我没有接到宅博士的通知……”“没事……什么都没有。”开心超人有些恹恹的阻止了她联系宅博士,他有些怕宅博士再问他“有事吗”。
  “如果身体有不舒服的话可以来找我。”
  开心超人看着甜心超人温和的笑容怔怔的站在原地,突然转身朝楼上走去,他走到一半,站在楼梯上朝下望了过去,好空啊,缺了大家,缺了很多一起生活的痕迹,还有……博士放的桃子姐姐的周边呢?
  他像触电一样跑上了楼,打开他的房间,把自己塞进了被子里。
  大家还是大家,可是为什么那么奇怪?为什么突然好像根本不熟悉一样?这样好难受……没法形容出来的难受,像他最喜欢的游戏机完好无损,可所有关卡的存档被人删掉了一样……不对,要比这难受一百倍……
  快睡吧,明天一切都会好的。
  他这样安慰自己,不知不觉便真的睡着了,极不安稳的睡着了。
  “开心超人……开心超人!”
  宅博士有些手足无措的看着那个不断颤抖的被子团,刚才小心超人告诉他开心超人在哭,吓得他放下锅铲就跑了上来,结果真的看见开心超人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偷偷的哭,叫他也不应,拽被子也拽不过怪力的开心超人,这下宅博士差点愁白了头,只得安抚的拍打裹在被子里的开心超人,柔声细语的劝他别把自己憋坏了。
  “开心超人,出来吧,我做了你喜欢吃的早餐……”
  “有什么事和大家说说,还是做噩梦了?”听到噩梦两个字,宅博士感觉手下的被子又颤了颤,这次他试着掀开被子,开心超人没有拽着。
  被里当然是热的,宅博士看见一张被闷的通红的脸还挂着泪花,心想这是多可怕的梦,开心超人看见他的那一刹那想要扑过来,可又像是怕什么一般没有动作,于是他伸出双臂,像无数个往常一样把他纳进了令人安心的怀抱。
  “博士——!”他又哭了,宅博士觉得自己快被大力拥抱的开心超人勒到窒息了,好在其他超人赶在他需要叫急救前来了。
  “是谁哭得那么大声啊?主角的美容觉都被他搅没了。”花心超人凑到床边,看着哭了半天的开心超人才仿佛真的接受了“开心超人被噩梦吓哭了”这个事实。
  “不是吧……开心超人你都多大了还被噩梦吓成这样?”他突然神秘兮兮的凑到开心超人耳边,但音量大家都能听见:“博士刚才放下东西就过来了,今天的早饭是甜心超人接的盘,要不要来一口回归现实?”
  “喂!”甜心超人鼓起脸跺了下脚,惹来了大家的笑。
  “梦到什么了?”
  “是不是考了零分?”
  “不一定,我看是游戏机坏了……”
  被围在中间的开心超人被左一句右一句的问,但实际上完全回不上话,他感觉失去的温度在慢慢回暖,抽了一下鼻子,还觉得自己饿了,特别想吃甜心超人和博士做的饭,特别想。
  餐桌上,虽然知道开心超人的饭量,但是看着刚起床还哭过的开心超人大快朵颐,大家都默默护住了自己的碗。
  “我再去做点吧……”宅博士推开椅子,开心超人突然就把眼神飘了过来,嘴里饭堵着发不出声来,眼看着博士就要走了,旁边一直默不作声的粗心超人摁开了电视。
  “现在是早间新闻时间,我是主持人桃子姐姐——”
  “桃子姐姐!”听到桃子姐姐的声音,宅博士好像按了关机键站在原地谁都挪不动了。
  “博士你冷静一下,下周就是桃子姐姐的见面会了……”
  “见面会……对了!见面会的门票呢!”
  “博士这是你第四次找见面会的门票了在你卧室的密码箱里密码是桃子姐姐生日……”甜心超人无奈提醒。
  粗心超人默默把电视转台了。
  “咦,这不是灯灯参加的比赛吗?这么早就开始了?”
  闻言开心超人抬头,他又想起“梦里”的灯泡老板来了,不会吧……灯灯会很伤心的……
  “刚才那个是不是灯泡老板,太明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花心超人指着刚才一闪而逝的观众席画面,表示绿色的辨识度太高了。
  灯灯好像也看见了观众席里的爸爸,直播的镜头下,他看起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开心超人怎么看起来怪怪的?”
  “看的没错小小怪……小小怪!”大大怪吓的把手里的望远镜都扔了,一拳打在小小怪头上。
  “你怎么还在这儿!我不是给你假让你回去看妈妈了吗!”
  “将军……你还没告诉我要我带点什么特产给你啊……”
  “真拿你没办法,听好了……”
  屋内的一餐也很快结束了,小心超人拧着魔方出门了,他吃饭总是这么快,在他们插科打诨的时候就埋头吃饭,这会儿开心超人追出来的时候小心超人已经走的没影儿了。
  “小心超人去哪儿了……”
  “开心超人!”他被人叫住了,是电视机校长,音量大得吓了他一跳。
  “花心超人的围观上说你做噩梦考零分被吓哭了?”
  “我……我什么时候……?”
  “告诉你开心超人,那不是做梦!这次测验,你真的考了零分!下次再这样我要去找宅博士了!总考这种成绩学校会勒令你退学!”
  “唉……少龙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从来不让我担心成绩,开心超人,你要好好学习才能储备好理论知识打怪兽……”
  等开心超人听完校长的长篇大论已经头昏眼花了,目送校长离去,开心超人晃晃头,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甩了出去。
  蓦的,那种被窥探的感觉又来了,稍纵即逝,可他又感觉不到恶意,试探性的,他开口喊道:“小心超人?是你吗小心超人?”
  在他不远的身后,小心超人安静的瞳孔里装了个雀跃的身影,随后,瞬移离开了。
  “放心了?”他手里的魔方闪着蓝色的荧光。
  “球长的任务完成了?”他又反问了回去,余光里的开心超人还在锲而不舍的要把他找出来。
  “嗯。”“回去吧。”
  一个陌生的一天让他恐惧,又一个熟悉的一天能让他完全放松吗?
  从前自然的如同空气的感情,没有失去就不会注意到,他想说“大家还在真是太好了”,可想了想又觉得不对,只是“在”还远远不够。
  重新躺在床上,一模一样的开始让他重新紧张起来,宅博士似乎发现了紧紧拽着被子的孩子处在无力的慌张中,于是他坐在了开心超人的床边。
  “开心超人。”孩子望了过来。
  “害怕吗?”
  “怕……”
  宅博士摸了摸他的头。
  “那如果现在才是梦境,你恐惧的才是真实的呢?”开心超人睁大了眼,似乎不敢相信宅博士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如果真实的世界被怪兽袭击,星球被侵略,而你在这里不肯走呢?”
  “你会怎么选择?”开心超人像是听着睡前童话一样闭上眼思索,几乎不用考虑的,答案呼之欲出,梦里的甜心超人有一点说的没错,这是他们的责任,他不能因为惧怕现实而躲藏。
  必须醒来,因为他是开心超人。
  宅博士看着他睁开眼,那里有他想要的答案。
  “我相信你,开心超人,即使大家忘记了关心,丢了互相维系的感情,你也会让大家重新记起来的,对不对?”
  “我会的,博士!”
  “那你还在怕什么呢?”
  有些事的发生往往是毫无预兆的,它们埋藏在每个最平常的间隙中,用最简单又最直接的方式表达它的意图,就像现在。
  这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夜晚,开心超人和站在柔软灯光里的宅博士道了晚安,灯被轻轻熄灭,夜像潮水一般将他包围吞噬,放弃一切抵抗,他就缓缓坠入了那个准备好一切的布景中,毫无防备的,直到他辨不出来声响。
  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了。
  “晚安,博士。”
  
  
  
  —完—
  
  
  
  梦话:
  1.灵感来源是百变小樱!(想不到吧.jpg
  2.脑是一月的脑,重新捡起来有点困难,好在拼拼凑凑拼出来了orz本来是有兄弟组什么的觉得把握不周给去掉了orz
  3.第一句和最后一句是一样的,如果没有博士问话那一段变成轮回梗就有点黑了,开开醒来会是正常的一天的!
  4.一开始构思的时候进入了一个误区,把丢失关切和喜爱感情的大家表现得过于冷漠了,但他们依然是超人,但是联系没有那么紧密,只是为了责任互相依存。
  5.校长桌子上的相框里面是少龙的照片。
  6.粗粗:我是导演(
  7.小奉行问是没用的我选择自己查(小是怎么知道开开在哭的不要问我去问当事人(
  8.花:想不到吧为了热度我能卖亲大哥(
  9.甜:好了你们以后的早饭都是我做了
  10.大小怪好啊!!(除了好啊无法喊出更尊的发言
  11.锁门,无从交代的行程,戒备,都是关系不到位的表现,包括伽罗在内都在隐藏危险的范畴内
  12.校长:你吓我一跳我也得吓你一跳(
  13.然后还有什么我真的忘了想起来再补!orz给梦喂开开但是真的不会写请梦开开心心打爆我然后过个开开心心的生日!!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