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阶高仿魔方

一块沉迷开宝的自留地
全是癫开宝的言论没有别的
灯泡老板那批劣质魔方中的一个
主吹双雄 全员吹 反派吹
脑洞清奇言论过激 不打tag自己癫看见全随缘
Hero&Superman

【伽】重新派遣(放松诱导)

  重新派遣

  △放松诱导 主伽

  △ooc注意

  

  “现在,放松。”

  他的病人用屏息来搪塞他的引导。在彻底发现伽罗无法理解放松这两个字的含义时,这位主治医师也只能无奈的换一种方式,从最简单的事情开始教起这位病人。

  “闭上眼。现在它没用了,让它休息一下。”

  双眼紧闭,世界就会不同。

  眼睛。

  他曾经用它做过什么。观摩世界,理解色彩,保存印象,甚至用它说话?不,好像不是这样,那是他十岁之前做的事情。狙击枪的的瞄准镜卡得他眼眶生疼,能量炮的准星让他目眦欲裂,看过情报,报告,秘密,阴谋,淌过汗水、眼泪、血液,能量药剂,有别人的,也有他自己的。看过生的变成死的,看过热烈的变得冰冷的,看过光辉的变得落寞的,看过残垣,也看过笑容。看过美好,也浸渍过肮脏。他甚至没法给自己的眼睛评判一个功过,但至少,它们作为他身上几乎全部更新的零件而言,已经算是最顽强的存在了。

  “感受你的身体,每一处,从脚开始,有没有完全放松?腿,躯干,向上...”

  伽罗的思绪很抱歉的迟钝了,只是停留在了脚上。注意力集中到那里的时候,让他发觉了那里的伤还没有被修理好。

  他可能已经走过了其他人一辈子都没有走过的距离了。这双脚踏过家里柔软的沙发,父亲固执为他定做的坚硬板床,雨后的新鲜草地,阿卡斯家的屋顶,音乐喷泉的台沿,他爸爸的肩头,坚硬的石板路面,军校的校场,卫冕的奖台,战舰的金属地面,分星的星光,雪原的白砂...后来,这些他脚下的东西有了个美妙的统称,或者是归处,它们开始叫做战场。

  自那之后,他这双脚,无时无刻不踩在战场上。

  “想象一下,你已经走出治疗室了,去外面看看。”

  “你在街道上,有点冷,但你穿的很暖和,阳光很大,很和煦。孩子在你身边,横道的灯是绿的,深呼吸——”

  事实上他什么都没看见。

  不是他的想象力不够,而是他说的这些,现在的阿德里只能可怜的为你供应参差不齐又质量欠佳的一部分。

  街道很冷,这倒是很真实。阿德里用来抵御天然恶劣环境的装置早已是被重点攻击的对象,他们像是回到了没有科技帮助的古早时期,只有自身的意志力和能力能让他们度过难关。孩子们在这种情况下极少被允许出门,在他们的世界里外出游玩是一件令人期待又令人害怕的事情,星环盘绕在阿德里上空,你会发现夜空很亮,但这和温暖毫无关系。

  深呼吸——也许这有点用,他感觉自己紧绷的肌肉有了片刻的舒缓,名为放松的陌生体验让他超负荷的身体颤栗接受。——但是你听到了吗,看到了吗,现在躺在这里的是你,躺在遗体处理室的是谁?现在放松的是你,拼死抵抗的是谁?接受治疗的是你,拖着残躯战斗的又是谁?

  他说不准也许哪一处的放松,就会让数不尽人失去生命。

  伽罗的身体猛然弹动了一下,随后他睁开了那双功过参半的眼,有如溺水的人一般大口大口的呼吸,眼睫不停的交织扭撞,仿佛反噬一般从刚才极其短暂的放松变成了极度的紧绷和焦虑。

  他的医生叹了口气,摘下架在鼻梁上轻巧的眼镜。

  “你太紧张了。”他说。

  这算是紧张吗,仅仅只算是紧张吗?伽罗不知道,他感觉自己像是被捞出水搁在太阳下的鱼。

  他的医生在翻看他任务的名单,那上面的内容不会让人觉得有一丝的愉快,作为他的医生,伽罗不清楚他到底有没有权限翻阅,只是他突然有些想知道其他人看到那份报告的表情会是什么样,与他的表情到底有何不同。

  缄默片刻,他的医生还是发问了:“这些人,战死,你觉得是什么意思。”他带着手套的手指将冗长的阵亡名单从头抚到了尾。

  伽罗直直盯着阿德里军部医疗室过于洁白的天花板,一瞬间觉得自己已经成了仓库中的冻鱼也说不准,喉间干涩,这句话他说了两遍才成功发出了声。

  “他们已经倾其所有。”

  医生的肩膀抽动了一下,不知是不是在笑,他的手指点在了所有名单中唯一一个后缀状态为负伤的人名上,真好,他转头看向这个幸运儿,他的病人——

  “负伤又怎么说?”

  这次他像是无师自通的学会了一切,全身猝然的失力让他看上去就像完美的学会了放松。

  伽罗依稀听见了头顶冰层碎裂的声音,或者是他身上的也说不定,事实上那只是他嘶哑喉咙发出的呜咽罢了。

  他们倾其所有。

  “而我使命未尽。”

  

  —END—

  

  医师自救指南:

  1.我将牢记的是,战况报告里写着:二人战死,三人负伤。“战死”表明他们已倾其所有,“负伤”意味着我使命未尽。——《重新派遣》

  2.脑的来源是心理课上的放松诱导成功让全班焦虑更甚((

  3.本篇大背景其实和战后幸存的士兵状态类似  身边的队友死亡之后几乎一直徘徊在橙色警戒状态和心理焦虑之中 这类士兵往往不会觉得荣耀 他们发现自己在战争中失去太多 一部分的人性 伙伴的生命 属于正常人的基本反应 看待世界的方式和态度大为改观 极度缺失的安全感让他们必须时刻与武器为伴 这些也印证在伽身上 但不同的是他和很多士兵参战的原因不一样 他清楚自己为了什么而战 而不会在枪林弹雨中穿梭时突然质问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在发觉自己曾经的星球已经变成了战场的时候 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去成为战士 已经预见到了可能的后果 只要活着 阿德里就是他必须战斗的理由 一个遍体鳞伤的战士当然可以选择歇息 但他不会 处在阿德里这样的环境下是无法让他脱离这种状态的 宅家相比之下真是多了太多温和又柔软的东西 但又不是全然的安逸 他这把刀才懂得入鞘敛锋 亮刃迎敌时又锋芒依旧

评论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