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阶高仿魔方

一块沉迷开宝的自留地
全是癫开宝的言论没有别的
灯泡老板那批劣质魔方中的一个
主吹双雄 全员吹 反派吹
脑洞清奇言论过激 不打tag自己癫看见全随缘
Hero&Superman

【甜/宅家】无人听见(法医甜)

  无人听见

  △法医甜 宅家组团x2

  △无cp向 ooc注意
  

  “就算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你也不想承认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吗?”甜心等待了片刻,等来的依然只是抵抗性的沉默。

  “好吧,既然她不能开口,你不愿开口,那就由我来说。”甜心低头看着已然冰冷结霜了的缄默少女,忽然觉得自己有些脱力般的疲惫,但那些话还是要说,她不得不说。

  “对于她的病情,你是再清楚不过的人了。自从被发现冠心病,她的所有医疗事务都是由你负责,所以,每次冠状动脉造影对你来说都是个绝好的机会,因为如果这时连接主动脉和心脏时有空气进入,所有外来物就会上行通过颈动脉进入脑部,进而形成气栓引发脑中风,手术麻醉过后这种状况才会被察觉,而且冠状动脉造影一般被认为很容易引发这类隐伏问题,一旦出现,也没人会轻易怀疑这是蓄意谋杀。”

  “但是你没有。在这方面你很聪明,也很谨慎,在一开始你就没有打算注射足量致死的空气,只是诱发一些症状,让她继续留院观察。”

  “所以最后致使她死亡的不是中风,也不是心脏病发,而是空气栓塞。”

  甜心的语气淡淡,像是做着完整又无聊的医学报告,但她轻轻拄在少女头侧的双手已然一片冰凉。顿了一下,甜心缓和了一下自己胸前的憋闷。

  “我在她右心室发现了大量空气,至少200毫升,但这看起来太像心肌梗塞,所以如果不找到莫名的针孔,我可能无法断定。”

  “这类病人身上的注射管和针孔都只多不少,但只要刺入皮肤,干燥血迹就一定会留下红褐色的斑点,最后...我在她尾椎附近找到了针孔,试问一个中风患者可能自己操作吗?我切下了针痕周围的组织进行化验,不管是什么注射物质都会深入扎针路径的周边组织,但你觉得在这个针孔旁我能找到些什么?”

  “我除了发现这种真相之外,还能发现些什么。”

  她直起身,却没转过身去看着那位年轻的犯人。

  “她那么信任你,把自己的生命交付给你,相信你能治好她,可是你看她现在,她本来可以继续跳动的心脏已经被我解剖了——”

  甜心的身体猛的一颤,一些和这里的冷空气格格不入的东西自她眼底泛起,她用余光看到自己身后一直紧绷着的人反而轻松了下来,两肩低坠,那是她不能理解的残忍释然。

  “我得承认,你说的都没错。只有一件事,我不是太聪明,太谨慎...”

  甜心突然有些害怕让她继续说下去。

  “我只是心软而已。”

  猛然回身,向来温和有礼的少女抬臂颤抖的指向那人:“你怎么可以……?”

  “把她带走吧。”一旁沉默许久的宅博士道,他的声音很轻,轻的就像生怕吵醒熟睡的人一样。小心闻声上前,不带丝毫犹豫的把她押向了大门。

  与粗心擦身而过的时候,小心发现他似乎有些怔愣,一眼投去,却并未得到回应。

  “最后一件事,你其实并不愿意说出这些所谓的真相,对吗?”

  “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这次,甜心缓缓回过了身,她是那么疲惫,也是那么坚定。

  “因为我是法医,我代他们说话。”因为他们再也无法说话。

  当甜心抬起手来,她才将目光透过了她纤瘦的身体,投到她身后的钢铁立柜上去——那里是无数具有口难言的尸体。

  空气太冷了,冷到那位令人生寒的罪人下场之后,所有话语仍被冻结在喉间。小心回来时便直接靠在了门边,目光与博士遥遥对接,眼神在粗心身上游弋了一下,随后收回了所有,只是沉默。

  宅博士曲起食指,像他还是从前的小孩子那样轻轻刮蹭了一下粗心的鼻尖,试图用这样的小动作安抚情绪低迷的孩子,粗心的鼻尖有些红,但不知是不是被停尸房的温度影响了,带着点让人心紧的凉。

  没看清粗心是怎么动作的,宅博士的手还没来得及顺势落下,就被粗心轻轻握住了,这时宅博士才发现眼前的孩子有多冷,于是他又将粗心另一只手也握了过来,紧紧包在手心。

  “这么冷了,要不,今天我们先……”

  “博士,他们到底在做什么。”他少见的将他打断了。孩子透亮的眼睛里装着他不能尽然理解的仇和恶,暴力和血腥,那些东西不该出现在这里,也不该存在于世上。

  “我们又在做什么?”一瞬之间,孩子眼中的东西消失的不剩一丝一毫,宅博士在孩子眼中看见了仅剩的自己——怔愣,又哑口无言的自己。

  他几乎立即就开始诘问自己,像从前他担心的一般。是他做错了吗?他是不是不该让这些孩子一个一个面对这些他们本可以不知道的一切呢?作为一个家长,他这样有考虑到孩子们的感受吗?

  “但是…”粗心将手从他的庇护下抽了出来,明明离开了温度更低的那一部分,宅博士却觉得双手一下子凉了下来。

  “但是我们不后悔。”孩子冻的发白的手将他反过来包住,不及他大的手掌无法完全交握,可那看上去就像张开羽翼的白鸽。

  他看着眼前孩子安抚的微笑,像是终于明白了孩子的意图,就像粗心一眼便能通透他的郁结一般。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已经悬起太久的心脏,终于狠狠抽搐了几下,再次跳动起来。

  宅博士将一部分重量卸下,将下颔轻轻放在了他最小孩子的肩膀上,而他身后,靠在门边的小心摇了摇头,笔直站在窗前的伽罗神色如常,粗心右侧的花心摆了摆手示意无话可说,脸上是一片理所当然。左侧的开心从冰凉的旋转椅上唰的站起身来,声音在充斥着消毒水和压抑的空气中飒然荡开:“博士,我们不会后悔的!”

  宅博士背后,最后看了一眼女孩永远定格的容颜,甜心将尸袋的拉链缓缓拉上,像是一种令人听不懂的告别。她亮色长发的一束顺着弓身的动作滑到脸侧,遮住了她的表情。

  空气还是那么冷。

  “没有人。”

  噗通——

  心脏在跳。

  

  —END—

  

  心脏复苏指南:

  1.冠状动脉造影→气栓→诱发中风→留院观察→空气栓塞→看起来像心脏病发 法医甜比常规护士甜再多层buff 从救死扶伤白衣天使直接跳到和死尸交流 有点慌搞这样的甜妹所以又是雷文一篇 但是不管怎么变甜妹还是感性又善良坚强又体贴 她和尸体不是简单的经手和被经手关系 比起寻常医生 法医接触到的全都是已经冰冷了的故事 一眼看到灰败的结局 但这不代表这些结局就是理所应当的 它们中的绝大部分是被人为篡改的 那些恶意残留在尸体上  所以她发掘让人心冷的真相 把他们不能说的话全部讲给人听

  2.甜妹真好我嗑爆 然而只能搞出ooc

  3.(爬上天台

评论(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