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阶高仿魔方

一块沉迷开宝的自留地
全是癫开宝的言论没有别的
灯泡老板那批劣质魔方中的一个
主吹双雄 全员吹 反派吹
脑洞清奇言论过激 不打tag自己癫看见全随缘
Hero&Superman

【宅博士/斯坦】不惑

  不惑

  △主博士和斯坦的清奇互动组 所有涉及角色不存在任何cp向关系 爆炸ooc

  △一下午小黑屋产物 4700的废话 隐性携带宅爹 哈迪斯 五超

  △时间线s11哥哥被救到拿能源核资料中间的空挡期

  △没有剧情 深夜喝茶聊天 对话可能多

  △想冲过去给他们一个两百斤的超大力抱抱

  △大概是个适合睡前阅读读完睡觉的睡前读物

  

  夜深之时,只是一点声响都会变成整个黑夜的独角戏。键盘轻微的起伏声在四周碰壁回旋,好像是要和宅博士多打几个照面般依依不舍。仅靠屏幕的些微光线照不亮整个实验室,但也足够晃得他双眼酸涩,眨动间洇湿了眼眶。

  但他还没有说完,或者说,根本就说不完。敲在信件中的只言片语怎么可能抵得过心头万语千言,每每是左一件趣事,右一个烦恼,想要在每天难得的寂静里一股脑的倾倒出来,可就是碰到冰凉键盘的那一刹那,清醒的认识总会提醒他,爸爸已经不在了,不在很久了的事实。于是怀中用体温细心煨着的,斑斓凌乱的絮语,转眼就变作了看似冷硬单调,实则苦涩万分的一句“我很想您”。

  敲击键盘的声音像是他在呐喊,随后回声空荡,遁入茫茫宇宙,游走星际之间,可就是没法让那个漂泊在外的人听见一分一毫,宇宙里怎么可能温暖呢,然而这一点的熨帖也终究无法传与。

  大门的轻响陡然将他从思绪中拉了回来,宅博士回头,被白光晃的昏花的眼一时看不清在门边站立的是谁,他只得揉了揉眼,将椅子推离了眼前的桌子。

  “呃……抱歉……打扰你了吗?”适应了一下昏暗的环境,他才终于看清门前有些局促站立的斯坦。

  “我看见灯光,还以为是忘记熄灯……”

  “不打扰,是我还有些事情,这么晚了,你身上还有伤,不早些休息吗?”

  “我……”他顿了半天,仍旧没有下文。

  宅博士忽然就明白了,他眼底那些颤抖的情绪在夜深人静之时便更要翻江倒海,前夜还在木屋中面对锁链和痛苦,今天便身陷柔软的被褥和细心的关怀,这反倒更让他无所适从,潜藏的伤口隐隐作痛,他没法让自己轻松的坠入毫无顾忌的梦中。

  “那不如喝杯茶吧。”宅博士摸着黑踱去了厨房,杯盏碰撞的声响恍惚间似乎让斯坦看见了炊烟——那是家的标志。他径自悄无声息的寻到了沙发坐下,这里月光造访,不至漆黑的令人想逃。

  逃……逃去哪?他真的逃出来了吗?这里的月光,和铐住他锁链的温度究竟又有什么不同?

  “给,这么晚了喝茶好像不太好……”宅博士递到他眼前的杯子装着温度适宜的白水,斯坦从那些纷杂中抬头,轻声道了声谢,不知是他静坐太久失了往常的温度,还是这杯水的温度太高,他竟有被烫到的错觉,从指尖,触电一般贯到心脏,激起那个沉寂已久的器官猛然跳动起来,于是那点温度刹那间便游遍了四肢百骸。

  宅博士就坐在他身旁,一时夜又归去了它本来的面目,两人都没有发话,任两杯水蒸腾着虚白的雾气慢慢被抑夺温度。

  “斯坦,有什么话你可以和我们说说,不用总是一个人担着。”

  “别担心他们会醒,这几个孩子睡的倒都深,没什么特别大的声响不会醒的。”“小心超人也是。”宅博士有些好笑的补上一句,音量不大不小,正是能让斯坦听清,又不至于在空旷的客厅跌宕的声响,倒是不应他那句“别担心他们会醒”。

  “最近辛苦他们了,不仅要查真相,对付月舞星影,还要留心着怪兽帮助市民,也可能是在长身体的时间吧……睡的都很熟……”宅博士有些自言自语的补上了两句,“小心超人以前睡觉还梦游……”

  斯坦闻言失笑,想不到平日里最沉稳的孩子还有这样一面,被这三言两语勾出了笑容,心间的沉闷便也散了一二,起码也可以吐口浊气,将压在心底的那些话拿出来晒晒月光了。

  “我……其实已经想清楚了很多。”

  “我逃过一次,所以多心超人才捡到了它。”他看向自己胸前。

  “但我没想到,最后还是被抓了回去,如果不是你们,我可能真的会被一直关下去。”

  “信心……勇气,这些东西不是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到,反而是想通了一切之后自然而然就可以再次得到。”

  “可哈迪斯,也许真的不会变回从前的弟弟了,我和他隔了这么多年,误会和积怨已经太深太深,我没能看着他长大,不能给他想要的,反而亲手剥夺了属于他的东西,更可笑的是,我还要拿着抢来的东西再去裁决他。”

  “我怕我真的要和他刀剑相向,虽然知道这一定不可避免,但我还是……我怕我看着他端不起枪,我也怕辜负职责所在,决心确是早就立下,但我没法……坦然相对。”

  焦虑萦绕在他周围,给了他一个仓皇的背影和一双颤抖的手,水要溢出杯沿了,于是他低头不知味的吞下了两口,像吞下不知名的酒。

  宅博士攥紧了手中的杯子,斯坦的话让他一时想到了更多,他没时间理清突兀跑出来的思绪,只得伸出手轻轻拍打斯坦的肩头。

  “不管你们之间隔了多久,又有多深的误会,你们都是家人。”

  “双胞胎是比父子更近的血脉,不管什么改变,你们血脉的牵系不会改变,你永远是哥哥,他也永远会是弟弟,只是现在立场不同,因为误会造成的问题,终归会大白的,毕竟那只是误会。”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就算将来一定会发生冲突,会迟疑也是人之常情,面对和抉择都是痛苦的,没人可以谴责你,你也不要太逼迫自己。”

  宅博士只觉得自己说的话苍白无力,因为他方才想到了一个极为可怖的猜测,他听见黑夜里斯坦的叹息声,但夜太黑了,月光也太暗了,他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能感受到依然和他相连的生命,但除了知道他‘活着’,我没法了解他的一切。亲情本身就是极重的牵绊,更何况,我们是人类,依靠血脉相连的亲情,永远无法割舍。你能明白吗,宅博士?”

  这句话除了问他还能问谁呢?

  宅博士压下眼底一瞬间流露出的哀恸,缓缓道,明白……我明白。嘴边却还是笑着的,那弧度看在斯坦眼里,噙着颤抖的苦涩,月光陡然亮了起来,像是非要让他看到眼前向来温柔的人难得的脆弱。

  “我不是这个星球的人,只要哪里有案件,我就要暂时定居哪里,虽然住的还是那个家,但没有家人,又怎么能说得上是家。”

  在艰苦的环境中感到不适,往往会产生回家的念头。但这不意味着那就是家,如果同样是一处能让人肆无忌惮放松休息的地方,我们还会一样渴望回家吗?家不是一个固定的位置,而是因为有千山万水,千难万险也要相依偎的人在,如果丢失了那个凭倚的人,他们便都失去了家。

  而斯坦早已是个漂泊多年的浪人,他知道家就在远处,可他至今也无法拥有家的温度,和家人倒的一杯热水。

  “如果……”宅博士放下了手里的杯子,十指交叉,像握着谁的手。

  “如果有一天我和爸爸站在对立面,也许我不会有你做的好。”

  “古灵星爆炸的事,和爸爸有关,如果真的是爸爸……”

  他沉默了下来,这时反倒是斯坦回问道:“你会相信他吗,宅博士?”

  于是斯坦便看着他猛的攥起了手掌,这般煎熬到底多难忍受,有多苦涩,他完全可以体会,于是他反倒拍了拍宅博士,主动起身收起了杯子。

  “对不起,拉着你说了这么多,如果明天就要面对他,我想,我还是不会留情的。”

  “那是对我职责的践踏,也是对弟弟管教无方的纵容。”

  他如是说道,甚至扬起一个状似轻松的微笑来,看在宅博士眼里,那点温度似乎又经由呼吸传来,弥散在他周围。

  “谢谢你,很晚了,早点休息吧,你的伤还要好好养。”

  “是我谢谢你,宅博士。”

  斯坦转身朝楼上走去,余光里,宅博士仍出神的看着黑夜的某处,斯坦在心底轻叹一声,不管是哥哥,孩子,还是父亲,最终都不免牵系在家人二字上,而这二字,是人类甘之如饴的追求。

  “……嘘!”

  斯坦差点被躲在楼上的五个超人吓到拔枪。

  “这么晚了,你们怎么还不睡?是被吵醒了吗?”

  “不是不是!博士知道了古灵星爆炸和他爸爸有关,最近都不好好睡觉,我们不放心,等博士睡了我们就去睡!”

  “不过千万别让博士知道,不然博士一定要我们按时睡……”

  “你小点声不行吗!”

  斯坦看着被花心超人捂住嘴的开心超人,一旁的甜心超人拽着困的眼皮打架的粗心超人,小心超人则依旧抱着臂站在一旁,眼底清清亮亮,一丝困意也无,见他投过目光,反倒朝他微微点头,斯坦想起博士方才的话,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宅博士缺失了很多。

  父爱,陪伴的时光,人生的引导,追逐的目标,可能是每个打雷天时无人依靠的恐惧,可能是取得成绩时无人夸赞的失落,可他又将这些缺失的爱和失落全部揽来,给了这些跳动着机械心的孩子,而落空了吗?没有,这些孩子无疑将这些爱装好,又不动声色的再烧起一簇篝火,于是,包裹黑夜的不再是冰冷的宇宙,而是这些懵懂又真实的爱意。

  “斯坦……我们知道,你很难面对哈迪斯……”开心超人有些局促的措着辞。

  “但是我们都相信你。”花心超人摆弄着额前的碎发。

  “就像相信博士一样!”甜心超人拍了拍粗心超人。

  “博士也相信我们……”粗心超人努力睁开困眼认真答道。

  “相信你,也是相信他。”小心超人给这段绕口令一样的话留了个更绕的结尾,斯坦哑然。

  这些孩子是用爱悉心养成的,他们的机械心,难道会输给任何人类吗?

  黑夜已经没什么可虚张声势的了。

  “谢谢你们,我……一定会的。”

  一定。

  

  宅博士收好了自己的杯子,有些恍然的走回了实验室。再度置身于屏幕的白光之中,双手搭上了键盘,此时他依然有很多话想要对爸爸说。

  可删删减减,最终留下的,还是那几句无关痛痒的话。但此时,他竟鬼使神差的打下了一个问句:如果您和古灵星的爆炸……

  他的手僵住了,指尖甚至有些汗湿的黏腻。

  他想起爸爸的梦想,想起那天飞扬的资料,飞船惨白的灯光,想起雨天的闪电,想起每一个困境时无助的恐惧,他又想起心中切实的渴望,对一个温暖怀抱的,宽阔胸膛的渴望。现在他依旧没有,只是他自己竟成为了拥有温暖怀抱和宽阔胸膛的“父亲”,将那份缺失的爱抱了满怀递给那些孩子。随后,他便又有了脆弱和坚强的理由。

  我……到底在想什么?

  他删去了那几个字,将简短的话语扔向了饕餮宇宙。

  我相信您。

  不管结果怎样,已经不会再困惑了。

  “居然已经这么晚了……超人们应该又踢被子了……”

  “博士出来了!快回去!”

  他阖上实验室的大门,只用几不可查的声音对着不知哪处的空气道了一声晚安。

  随后,他心中的声音,不知是多少音色混合而成的声音,像是在回应他的期待一般,亦以最轻柔不惑的声音道了一句:

  

  —晚安—

  

  

  

  夜话:

  1.翻了翻便签,时间是去年12月,这个脑存在的时间相当久,但没有被过多的关注,直到最近发现自己频频开始回忆这个脑不断添加细节,就知道是时候把它写出来了。话废不知道能否表达出想要说的东西,但如果能get到就太好了……

  2.这篇便签里只有一句话“宅博士和斯坦的深夜亲情观”,然后扯了这么多出来,为什么要这组互动,其实是因为首先博士和斯坦都是人类,他们的亲情要多一重血缘关系,其二是因为s11博士和斯坦有些类似,斯坦因为立场关系和弟弟对立,博士也陷入古灵星爆炸和爸爸的关系,为何叫“不惑”,其实就是面对这种极为纠结的抉择,可能的对立,抛开困惑,坦然面对一切可能的结果。

  3.关于家的那段,是看哥哥在星星球的房子,但哥哥是被派来的,所以猜测的随任务暂居。

  4.五超和人类的对比,完全不会因为缺失血缘而忧虑。

  5.信任即是相互的,能被体察到的,亦是建立在了解基础上的,不单是对对方不会做出这种事的信任,也是相信对方会给所有人一个妥善的结局。

  6.我流五超幼儿园小孩既视感,太ooc了而且还是没有骗到兄弟组的粮嗑饿到昏厥了!!!!

  7.“对弟弟管教无方的纵容”ooc到爽了,哥哥什么时候能完全不惑呢,其实也是不可能的,只要亲情还在,就不可能全然不惑。

  8.把END改成晚安了,所以这是个睡前读物!也希望看到这里的大家有个好梦!感谢坚持到这里!

  9.BGM是Time to Say Goodbye (Acoustic),网易云有,千万是慢放版本不是原版否则就成战歌了!!!虽然歌词不是特别贴切,但是莫名的很想放这个bgm……

  10.博士心里的声音可能是爸爸,可能是五超,是每一个爱和被爱的人。

  11.标题是歌词来的,歌曲和本文没有关系,只是其中一句非常喜欢,也是本篇的总结,和s11的大势非常吻合,如果必定世事难料,唯愿“戎机将始,黑白不惑”。

评论(11)

热度(2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