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阶高仿魔方

一块沉迷开宝的自留地
全是癫开宝的言论没有别的
灯泡老板那批劣质魔方中的一个
主吹双雄 全员吹 反派吹
脑洞清奇言论过激 不打tag自己癫看见全随缘
Hero&Superman

是个好玩的!

关于多相睡眠

可能是一个伽作为魔方睡不睡,睡多久,怎么睡等问题的zz脑。

多相睡眠简单来说就是一种区别于单相睡眠的,非连续性的睡眠。我们日常的睡眠机制是连续性的,白天工作,晚上休息,以八小时为基准,注重睡眠质量。但多相睡眠完全不同,它是一种间隔式的,可以是每隔四小时睡十五分钟,这样周期性的度过每天,以此节省出大量时间工作,典型代表和多相睡眠传说事迹中的人物是达芬奇,多相睡眠也被称作达芬奇睡眠,通过这种睡眠方式节约的时间无疑是比他人多出的一个巨大优势。

这种睡眠方式听起来不错,但是要具体实施是有相当大的困难的,可能产生的问题一是人不可能如同上发条一样准时整点,想睡的时候立刻进入睡眠,想起床的时候飞快就能起来,这需要巨大的自制力和毅力。二是目前的社会条件不允许我们进行多相睡眠,这和绝大多数人的生活与工作方式不符。

但是说回伽身上,这两条限制条件就仿佛量身定做了,人类不可能如同上发条一样生活,但他们可以,作为魔方状态的伽可能是一种多相睡眠,对他本身的生理构造,以及社会提供的环境来讲是完全可能的,多相睡眠常见于婴儿与老人,以及野兽身上。

敏锐的判断力,非深层睡眠,对危险的直觉,都可以构成伽多相睡眠的条件,伽本身的毅力也足够支撑他从单相睡眠完成跨越,星球背景,他本身身份的特殊性,都可以成为选择这种睡眠方式的诱因。

多出的时间,是他另一个延展自身价值的方式。

——

早期从单相睡眠跨越到多相睡眠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伴随诸多身体上的副作用,甚至导致猝死。

——

如果危机情况在睡眠状态就糟了,多相睡眠也是一种有规律的睡眠方式,但是伽的行动表现出24小时待机,在本身就负担极重的睡眠方式基础上频频打破睡眠规律,除了自身能量消耗,又是一个对自身的极大破坏。与其说是在睡眠,不如说是在假寐。甚至抛开仿生角度,伽可能不睡。

——

又是人外脑(  过激完了,我自爆。

评论(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